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2011年2月阅读推荐:《 圣经中的失败者》、《 圣经中的得胜者》

   20112   每月阅读推荐

        名: 圣经中的失败者》、《 圣经中的得胜者》

作 者 简 介
    陈终道Stephen C. T. Chan,- 20101124日)牧師於加拿大温哥华時間20101124日下午被主接去息了地上的勞苦,在世寄居八十六載。陳牧師一生忠心事主,是著名华人基督教牧师、解经家。
    陈终道生于香港,母亲陈倪闺臣是倪柝声的大姐。陈终道12岁随母亲到聚会所听道,13岁被接纳擘饼,但他自述少年时期非常反叛。抗战期间,193915岁时脱离家庭,在中国西南地区自立求学。1945重庆北碚复旦大学读书期间,赵君影、于力工在复旦基督徒团契举行奋兴布道大会,于是向校长承认伪造文凭进复旦大学一事,退学后进入贾玉铭所办的灵修神学院
1949以后,陈终道历任印尼、香港、菲律宾新加坡等地神学院新旧约圣经讲师,晚年赴加拿大温哥华担任牧师。1984辞去宣道会牧职,专心写作
陈终道牧師多年從事神学教育、牧会及文字工作, 尤其在神学教育及教會文字事工上貢獻巨大,是華人教會其中一位聖經學者。他立志以文字事奉及寫作聖經註解為一生職志,他曾主編《圣经报》十餘年,深受當代華人教會重視。其後,再按《圣经报》之宗旨創立《金灯台》活頁刊。此外,陳牧師在文字事奉上著作甚豐,現有作品超過六十冊,備受華人教會重視。

20112   每月阅读推荐 1
        名: 圣经中的失败者》
         在我们日常生活里,什么是我们属灵生命的绊脚石?我们又如何将败局扭转为胜利?
         别人的成功固然可以作我们的榜样,别人的失败也可以作我们的鉴戒,我们要留心那些被神重用的属灵伟人的成功,也要留心他们失败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本书所选述的这十几个“失败者”,并不都是真正的失败者,其中大多数应当说是“成功者的失败”;但这些成功者的失败,更是我们不可轻忽的。作者从旧约圣经中列出这十几位在信仰和行为上的失败者,分析他们失败的原因,以及指出他们如何在困境中重新站起来,踏上成功之路,籍此警惕每一个属神的人不要重蹈覆辙;若有身处软弱中的当要回转归向神。
        愿这些“失败者”的信息,能帮助每一位读者成为真正的成功者。
        

本书推荐者:美华、黛珊

20112   每月阅读推荐 2
        名: 圣经中的得胜者 旧约人物选解》
        这本书是作者在出版《圣经中的失败者》后,有读者问是否会出版一本《圣经中的得胜者》。于是作者根据自己先前的读经心得加上从主所领受的,编集出版了这本书。这本书共选讲了旧约人物三十五篇。

        若要概括地研读旧约,以人物为研究入门,倒是最为简易合适的方法。这本书从旧约圣经中举出多位在信仰和生活上得胜的属灵伟人,例如:以诺、挪亚、亚伯拉罕、摩西、约书亚、大卫、但以理、……等,详细阐释他们的言论和行事,以及对神所存的信心,让读者能掌握得胜的要诀,在面对种种试探与逼迫时,都可以靠主得胜有余。

本书推荐者:美华、黛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