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2011年4月 每月阅读推荐:《Y世代教养高手 》、《活得久,活得好 》

20114   每月阅读推荐 - 1

        名:Y世代教养高手

作 者 简 介

        作者麦克扬基(Mike Yorkey, ),是一名基督徒作家,毕业于欧尔根大学。曾任报社编辑,现任《美国爱家杂志》编辑。他迄今写了七十多本书,其中有两本《父亲的家》和《有信心的父母和有信心的孩子》非常受欢迎。他的《Y世代教养高手》和《孩子听你那一套吗?》是父母教养孩子的良师益友。他和他的太太妮可以及两个孩子安德鲁与派崔克居住在美国科 罗拉多州的春泉市。他最爱读的书《圣经》,最喜欢的格言“若想怎样别人待你,你就怎样待别人”。

     

Y世代教养高手》是针对现今这个时代的弊端问题和具体的案例而写成的书,它提供给了父母教养孩子的最佳建议。麦克扬基在编者序中写道:成功的家庭生活需要投注时间,是注意力和努力付出的累积。你会在本书中发现许多实际的建议和真诚的劝勉。是本值得一读的好书,特别是对家有青春期的孩子的父母更是一位良师益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书推荐者:蔡丽
20114   每月阅读推荐 - 2

        名:《活得久,活得好
  God’s Design for the Highly Healthy Person


     

     作者瓦特-赖瑞模(Walt Larimore)医师以主持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《关心家人的健康》而广为人知。他参与的其他电视节目还包括NBC的《今天》,CBS的《早安》,FOXCNN的《头条新闻》等等,并曾被列名为‘全美杰出医师’、‘重要的医学与健康守护者’、‘全美最佳医师’。他的著作有《布来森城市故事》、《全人健康》系列,并与唐纳-欧马修纳合著《另类医学:基督徒手册》一书。本书在亚马逊网络书店获得五颗星最高评价。
      赖瑞模医师早年在大烟山脉中的乡下小镇当家庭医生,后来有搬到佛罗里达州的奇色米。现任科罗拉多州柯泉市‘家庭与生命医学服务机构’副总裁。

《活得久,活得好》      

         有人说健康是最大的财富。事实上,健康远胜于财富。拜医药发达之赐,人类的平均寿命较之过往已大幅增加。但活得久是否就代表活得好、活得健康呢?到底怎样才算是真正的“健康”呢?
        本书作者Dr. Walt Larimore带领我们由最基本的人体自身健康评估、健康之轮、健康的十大要素,进入如何平衡身心,及积极预防疾病的各种方法,再谈到学习接受放手,减轻负担、拒绝孤独之消极作为,进一步积极培养虔诚灵性、培养希望和梦想,掌握医疗状况,最极致的乃是上帝的眼光来看:何为健康的人?何为健康的人生?书中没有艰涩的医学名词,因为赖医师深知大多数读者没有受过医学训练,所以用平易近人的方法娓娓道出你我都关心的健康概念。其中关于健康之车的四个轮子是身体、感情、关系、心灵的论述更是形象精彩。在知识与方法兼顾之下,读者一方面可获得正确可靠的知识;另一方面只要照章行事,就可以逐渐体验成果。

本书推荐者:黛珊
《活得久,活得好》      
第一部分:评估自己的健康
1 最佳健康指的是什么?
    我翻查了许许多多的研究和医疗报告,并特别留意 有关健康与长寿的研究。所有的证据都指出,活得老或活得好的人,他们的感情、心理、关系、心灵健康各方面都与身体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。
2 检视健康之轮
    牢固的车子有四个轮子,健康满分的人有四个健康之轮,每个轮子都有强壮的轮幅,且保持平衡。这四个轮子就是身体之轮、感情之轮、关系之轮以及心灵之轮。
第二部分:健康的10大要素
  3  平衡的智慧 - 平衡的重要性
  4  积极预防疾病 - 自我照顾的重要性
  5  练习接受与放手 - 宽恕的重要性
  6  减轻负担 - 减轻压力、焦虑、忧郁的重要性
  7  拒绝孤独 - 人际关系很重要
  8  培养虔诚灵性 - 心灵健康很重要
  9  上帝的眼光 - 正面的自我形象很重要
10 培养希望与梦想 - 发现自己的天命很重要
11 掌握医疗状况 - 个人的责任与效能很重要
12 组成顶尖医疗团队 - 团队照护很重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