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2011年5月 每月阅读推荐 :《人间天使 - 李水车行爱北台湾》、《谁擦干我的眼泪》、《圣经中所有的比喻》

20115   每月阅读推荐 – 1

        名:《人间天使  - 李水车行爱北台湾

作 者 简 介

         作者李末子出生于台湾苗栗后龙,成长于花莲。省立花莲师专毕业。担任省立花莲师院附设实小教职三十二年退休。她的父亲李水车是一位传教师,她本人也是基督教宣教士差会、花莲毕士大残盲教养院终身义工。为父母百岁纪念,出版过《空谷足音》。

     
        《人间天使》一书是作者以思亲、感恩的情怀,记录了父亲李水车传教师一生敬神爱人、无私无我的感人见证,将一九一零至一九五零年的北台湾住民生活史跃然纸上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拥有十一个小孩的穷传道,自家人都吃不饱,穿不暖,为什么还要救济前来求助的人?像这样一个家庭,为什么还会歌声不缀,欢乐满箩筐?全书以记实的形式,活泼生动的文字,展现作者及众多兄姐在儿时生活的点滴。记录父母的艰辛及抚养儿女和牧养羊群的苦乐。这是一部家族史,也是台湾基督教在一九一零年代传播发展的重要见证。期待书中所传达的真善美,向每一位读者叩门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书推荐者:孙琼


20115   每月阅读推荐 - 2

        名:《谁擦干我的眼泪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

    本书是由吴元晃先生口述,何晓东先生撰写的。吴先生有一个心爱的女儿,人长的漂亮,功课好,又很爱主。谁知在她大学快毕业的那天,突然肚子痛,送去医院只十六个小时就去世了。面对痛失爱女的痛苦,他如何因此在圣灵的光照与感动下,五十六岁归回主的怀抱。
女儿去世后,吴先生就在耶稣基督里,以他过去爱女儿的心去爱、去关心年轻人。为了荣耀主,他奔走海内外,作主的见证人。这里面有喜乐,也有眼泪,让我们深切领会到,只有耶稣基督才能擦干我们一切悲痛的眼泪。
这本书通过吴元晃先生和他女儿的故事,充分地表露出各种不同的爱:父女之间、夫妻之间、主内弟兄姐妹之间、以及他们周围的亲友和同学之间的爱。本书内容生动、饶有趣味,同时彰显神的恩典与作为。也是他数十年来对神恩典的见证总集,深信读者必从其中获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本书推荐者:晓芳


20115   每月阅读推荐 - 3

        名:《圣经中所有的比喻  All The Parables of The Bible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

本书作者骆其雅(Herbert Lockyer),译者詹正义/周天麒弟兄。
在整个文学界,没有一本书像圣经那样,拥有如此丰富的比喻性和寓意性的话语。若非经过解释,殊难得其精义。骆氏撮取古今名注释家对比喻的诠释,加以个人独到的领悟,对整本圣经中之比喻逐一阐释。使渴慕真道者,得一窥其中所蕴藏的精义与奥秘;对明白神心意与永世整体计划,有着振聋启睽之效。
本书的主旨在于研究圣经中的比喻,特别是主耶稣所讲的比喻。通过本书的诠释,我们可以看到耶稣的比喻超越,精悍、简明、切题、美妙,以及用这些比喻包含很深的属灵意义和表达、加强神的真理。
本书因具有属灵及知识的双重价值,不但是信徒应人人必备的参考书,即对一般未信主而有意研读圣经之慕道者,也必能得见真理的智慧与恩典,成为蒙恩得救之人。愿主赐福本书的读者,深获悟性及灵性的双重造就与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书推荐者:美华
《圣经中所有的比喻》         

圣经中的比喻,具有许许多多的优点和长处,兹列举几点叙述如下:

1、  比喻很能吸引人,并且在真正了解以后,很容易记住,而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2、  比喻对人的心智和思想能力也大有帮助。比喻法可以引发人的思想。
3、  比喻可以激发人的感情,唤醒人的良知。
4、  比喻不但可以吸引人的注意力,也可以捉住人的注意力。
5、  比喻保存了真理,它带有丰富的提示性和关联性。


使用比喻的七个好理由:(参考马太福音十三章)。

1、  用有趣的方式启示真理,并且创造更大的兴趣。
2、  把新真理传给已经发生兴趣的听众。
3、  用人已经知道的事物作比较,使人了解奥秘的事。
4、对那些没有兴趣的人,以及内心抗拒的人,把真理隐藏起来。
5、把真理加给那些喜爱真理、愿意了解更多真理的人。
6、 从那些恨真理、不希望有真理的人心中拿走真理。
7、  应验预言。

1 則留言: